颜值对比:哈弗赤兔初见即惊艳

年轻人都希望自己的座驾看上去足够个性、足够潮流,出街收获满满回头率。

哈弗赤兔显然深谙此道。首先,电音流光式前进气格栅内部网格造型十分潮流,配合新机能矩阵式LED大灯,整个前脸透露出青春运动气息,轻松捕获你的目光;其次,侧身机甲刀锋腰线贯穿首尾,凌厉线条打造出富有层次感的视觉效果,并且弹射式的车身姿态犹如正在准备起跑的运动员,似乎只待一声枪响便会如离弦之箭一般向前冲去,极具运动感;最后,赛博朋克贯穿式尾灯的科幻时尚感直接拉满,成就哈弗赤兔360度无死角的美丽。

同样为了博得年轻人的喜爱,本田XR-V换代后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外观设计风格,六边形大尺寸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镀铬元素装饰,视觉上更显大气,贯穿式的尾灯经过熏黑设计后,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不过对比哈弗赤兔,本田XR-V少了那种“初见怦然心动、再见惊艳如初”的感觉,是属于比较耐看的风格。

接下来到内饰部分。哈弗赤兔的座舱设计灵感来自战斗机座舱,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给你被环绕包围的尊享感,日常操作也因此更加便捷;而当你坐进车内,座椅设计十分符合人体工程学,包裹性和支撑性俱佳,而科幻5D挡把设计大大提升了内部的科幻感,持握手感上佳,会让你更有操控乐趣。

本田XR-V的内饰风格,在换代后也是焕然一新,不仅采用了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看上去更显年轻,大面积的软质用料也大大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但如果把哈弗赤兔和本田XR-V的内饰放在一起后,你会发现哈弗赤兔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显然要比本田XR-V的9英寸中控屏更显大气,并且车机的界面设计时尚感更强;同时本田XR-V旋钮+传统按键的设计略显老套,不如哈弗赤兔的钢琴式按键造型来得美观,操作方便。

性能对比:哈弗赤兔妥妥“小钢炮”

年轻人喜欢追求速度、向往激情,性能够强悍才是硬道理。

哈弗赤兔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达到275N·m,而与之搭配的7DCT变速箱,具有平顺性好、换挡效率高的优点,这套动力组合不仅拥有强劲性能表现,提速亦十分给力;此外哈弗赤兔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弹射起步模式,轻松实现7.7s破百,能够让你感受超刺激的推背感受;另外在享受出色性能的同时,哈弗赤兔百公里油耗仅6.2L,更是真正做到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兼顾。

在底盘悬架方面,哈弗赤兔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架系统,不仅可以过滤掉路面上多余的震动和颠簸,同时在高速转弯时又能给车辆提供优秀的侧向支撑力,顷刻间即可享受极致驾控乐趣。

再来看看本田XR-V。本田XR-V目前只有1.5L动力选择,并且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虽不错,但提速表现比较一般,深踩油门后降挡速度稍慢,动力响应不够积极,与哈弗赤兔相比,无疑少了很多驾驶乐趣;同时本田XR-V换代后仍然使用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系统,不仅面对颠簸路面时滤震表现一般,而且日常操控也要比哈弗赤兔逊色不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