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punmiris

在Gucci每一季的秀后评论中,“炼金术”往往被许多人认为是品牌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的重要灵感来源之一。这种发端于数百甚至上千年前的制作工艺在古书中常赋予神秘而传奇的色彩,带给人们关于奇幻世界的无限联想。

出于对炼金术历史的喜爱,Alessandro Michele在过去数年里将“The Alchemist‘s Garden 炼金术花园”发展成一个涵括多种类别的香氛系列,并为每一款单品赋予了独特的故事。在最近发售的“Hortus Sanitatis“香水中,Alessandro Michele和调香师Alberto Morillas将目光投向了遥远的十五世纪。

“Hortus Sanitatis“在拉丁语中的意思为“健康花园”,它是十五世纪时期一本自然历史百科全书的名字。为了还原其中丰富的历史感,调香师选用香根草、纸莎草、雪松以及生姜作为调香材料,以营造出一种带有带有湿润、温婉同时又略微清爽的香调,让人联想起欧洲森林古堡旁边的泥土、木叶以及石墙等物质,厚重却淡雅。

推荐内容